在外面(公共場所) 請勿使用 "遙控"鎖車門

 

(在賣場的停車場 我用 "遙控器"鎖了車門, 當我正在走開時,聽到車門鎖彈起來)

 

(我來回三次 走回到車子, 鎖了車門, 每當我正走開時,又聽到門鎖 彈起來)

 

(我發現附近一部車子內有2人正看著我,很明顯是他們在搞鬼)

 

  (我立即離開,去警局, 發現這是歹徒一個新方法 可進入他人車內竊取物品)

 

(2星期後 朋友的兒子就在同樣情況下 被取走 大哥大, 筆記型電腦, GPS導航器,

提箱, . . .)

 

 (他打電話報警, 但由於車窗車門都沒有被敲破痕跡, 警察告訴他 . . . 歹徒新的方法 是

 

當你用遙控器鎖車門時, 歹徒在附近用機器側錄你遙控器(無線電) 送出的信號,

 

你走離車子後, 他們立刻以他們的機器(遙控器)發出對應的信號, 打開你車子的鎖)

 

(警察建議大家勿使用遙控器, 改用”手動” 鎖門 – 例如, 下車時 先按下 車門上

的 ”Lock” 按紐,以鎖住所有車門, 這個動作不會發出無線電信號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