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~蝦鬆~簡單做


我的材料:


 

新鮮(沙)蝦仁切小段

 

美生菜 ( 結球萵苣 ) 1顆

 

原味熟花生米( 先去膜再略壓碎 )

 

荸薺(去皮~刀背拍碎)約6~8顆

 

鮮香菇3朵(切丁)

 

芹菜、香菜適量     

 

蔥.薑.蒜末適量

 

白胡椒鹽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美生菜先洗乾淨,

 

再用剪刀將菜葉剪去成碗狀泡冰開水,

 

再瀝乾-備用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蔥.薑.蒜末適量




荸薺(去皮~刀背拍碎)約6~8顆

 

鮮香菇3朵(切丁)

 

蝦子去殼、沙腸洗淨,

 

再加上少許蛋白、米酒抓勻,

 

先置保鮮盒入冰箱冷藏冰鎮取其天然脆度。

 



先起油鍋以中火炒香蝦仁,


 

並用白胡椒鹽調味,

 

至蝦仁熟後起鍋。

 


(蝦子要入鍋前先瀝乾水份,


炒好盛盤備用時,蝦子還會滲出一出湯汁,


最後步驟蝦仁要回鍋拌炒時,那些湯汁要瀝掉喔 !)



 





以原鍋蔥.薑.蒜末小火炒香,

 

再入鮮香菇、 碎荸薺一起拌炒 ,並用白胡椒鹽調味...

 

加入芹菜丁和剩下的美生菜葉子(先切碎)拌勻,

 

熄火後加入香菜和蝦仁拌勻即可。

 

再把花生米壓碎撒在炒好的蝦鬆上可!

 



 

~蝦鬆~顧名思義就是要鬆、鬆、鬆才會爽口好吃 ,

 

吃它的鮮甜、脆口。

 

因為我不喜歡吃油條,所以以花生米代替,

 

反而讓~蝦鬆~在嘴裡的口感更豐富,

 

更不無聊。

 


 

 

您問我:就這麼簡單?

 

親愛的,相信我!

 

就這麼簡單,不需要繁雜的調味或醃漬,

 

一樣爽口好吃!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